養不起小孩一起死 陸男半夜強灌睡夢妻「百草枯」

▲呂女遭丈夫強灌農藥,最後不幸身亡。(圖/翻攝自京華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徐州的呂女士6月24日凌晨時,遭到丈夫強灌農藥「百草枯」,送醫治療後,不幸於27日晚間過世。警方表示,其夫王男有精神病跡象,目前尚未確診,警方還在調查當中。

《京華時報》報導,呂女士的妹妹告訴記者,王男6月24日在他們家族微信傳了語音訊息,表示因家裡實在貧困,無力撫養2個孩子,因此要和呂女準備自殺,希望其他親戚能幫忙照顧小孩。

呂女的妹妹說,親戚在收到訊息後,許多人致電王男家後,得知他們都已服下劇毒百草枯,然而在電話那頭,卻聽到清醒過來的呂女大喊救命。親戚認為,這證明呂其實不想死,因此敦促王男將妻子送醫治療。後來王男載著妻子,一起到醫院洗胃,其他家屬也報了警。2人因農藥造成肺部纖維化,病情相當嚴重。

呂女的親屬給她拍攝一段影片作紀錄,呂女在其中指出,丈夫在她睡夢中,給她喝下百草枯,但她並不想死,因此在得知服下毒藥後,便一直大喊救命;另外,王男的父親當時也在家裡,與丈夫一起幫她換掉沾滿藥水的衣服,但沒有對她施救。

據呂女家屬表示,王男家解釋,因王男患有精神疾病,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行為。當地警方對於此事回應,經初步調查,王男的精神狀態確實有些問題,但案發至今,對方一直處於重病狀態,因此無法做進一步的醫學鑑定。對於丈夫是否有強餵毒藥,警方仍在調查當中,但基本確定王家經濟確實困難;另外,公公被指涉沒協助搶救一事,28日上午跳樓身亡。

▼百草枯具有強烈毒性,致死率高。(圖/翻攝自互動百科)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