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個月死300毒梟!杜特蒂祭「總統赦免狀」 嗆人權團體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鐵腕打擊毒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嚴加打擊毒品犯罪,據菲國官方指出,短短一個月內就槍決3百多名毒販,有6萬多名毒蟲遭到逮捕。不過如此強硬的作風也讓許多無辜的生命犧牲,遭到人權團體強力的譴責。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一個月來,菲律賓警方曾多次進行大規模掃毒行動,並且實行「看到毒梟就開槍」的做法,讓當地街頭發生多起槍戰,共有3百多名毒犯在掃蕩中身亡。但是這種不進行調查,見到就殺的情況,也造成「濫殺無辜」的事件層出不窮。

目前已有死者家屬表示,家中親屬非毒蟲,但是無端被捲入掃毒行動喪命,更有一旁做生意的民眾,被誤認為毒販而遭到射死。杜特蒂先前曾經說過,不怕人權團體,若是有執法人員被控告「濫權」,他將會祭出「總統赦免狀」,赦免警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