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單獨處理 李翔宙:軍人是簽賣身契投效國家的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8日下午主持「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六次委員會議,國防部提出軍人退撫制度報告,提議軍人年金應單獨專案處理,獲得正面迴響,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表示,軍人是簽賣身契及生死狀投效國家,理應獲得保障。

李翔宙會中表示,上個月到新竹榮民之家看做輪椅插鼻胃管的榮民前輩,其中有位榮民非常憤慨,強調民國38年隨政府來台後,好不容易如願返鄉老家探視家人,結果查證父母過世,這種飽經戰亂的苦,沒有身歷其境的人不會知道。

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也表示,大部分退伍軍人在意的是榮譽跟尊嚴,不在意被扣多少錢,在意是奉獻到最後變成肥貓的指責,年金改革責任重大,但大家都深陷在數字迷思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