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人年金改革 林萬億:由國防部先行考量

▲副總統陳建仁與年改副召集人林萬億。(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副總統陳建仁28日主持年金改革第六次委員會議,國防部報告軍人保險與退撫制度,由於軍人服役特性與一般職類不同,認為應該要特別考量,年改副召集人林萬億表示,未來軍人年金應由國防部先審慎考量規劃。

林萬億表示,國防部報告中說明軍人因服役特性,軍隊需保持精壯及服役制度限制,造成領俸起支年限叫早的現象,加上青壯退伍後,仍有負擔家庭的重任,且謀職困難,導致中年轉職壓力,故軍人職業有其特殊性。

他說,軍人過去因為組織精簡造成退撫基金收支有失衡現象,這是國防政策所導致,因此在改革的過程中,應該要考量其差異性,所以要由國防部先審慎考量規劃,之後在併入年金改革委員會的綜合考量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