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軍人持槍越境劫小村 陸警激烈槍戰後逮2人3人逃亡

▲北韓在金正恩領導下近年傳出饑荒,甚至連軍人為了溫飽挺而走險越境搶劫。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據《韓聯社》引述消息報導,中國吉林省長白朝鮮族自治縣,28日凌晨有5名北韓士兵荷槍實彈越過邊境搶劫,並與前來追捕的中國軍警展開激烈槍戰,目前2名軍人被捕,另外3名在逃。

據報導,這5名北韓軍人駐守在中韓邊境,於23日晚間從北韓兩江道惠山市持槍彈越境,先在長白縣二十道溝村搶劫後,又在距離17公里處的小梨樹溝村犯案。

據悉,有多名大陸軍警人員在槍戰中受傷,其中2人傷勢嚴重被送往長春一家醫院救治;目前警方仍在搜查3名在逃嫌犯,並要求當地民眾晚間待在家中,盡量減少外出以免危險。

北韓於2000年後由於缺糧發生多次類似事件。2013年12月時,一名北韓男子越境闖進延邊州延吉市一處民宅,殺害1對老夫婦後攜帶財物逃往北京,後遭大陸公安逮捕;於2014年12月,也有一名北韓逃兵闖入吉林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和龍市南平鎮,持槍搶劫一處民宅,導致4人死亡1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