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比賽海灣根本「屎水」 垃圾漂浮還有浮屍

▲里約奧運場地之一的瓜那巴拉灣骯髒的程度被形容為「屎水」。(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不到10天就要開幕,可是作為比賽場地之一的瓜那巴拉灣(Guanabara Bay)卻非常骯髒,當地醫生更形容海灣儼如「屎水」,還漂浮著許多垃圾,甚至傳出驚見浮屍,令比賽場地的污染問題再度成為焦點。

▲里約奧運場館。(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奧運選手村於最近正式開幕,結果包括選手宿舍、醫院、休閒設備等卻極為簡陋,還有房間被爆出沒熱水還會漏水,遭到選手和國際媒體痛批,安全性也受到質疑;而即將作為馬拉松游泳、鐵人三項賽、帆船、風浪板地的瓜那巴拉灣也被發現垃圾堆積、漂浮的情形嚴重,甚至傳出浮屍出現的消息,情況令人堪憂。

海灣污染情況危急,荷蘭帆船隊選手齊格絲 ( Afrodite Zegers)說,「當水花濺起時,最好把嘴巴閉起來」,當地的小兒科醫生更表示,「選手比賽時就像是在屎水中游泳,遭受細菌感染的機會很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