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電表決戰落幕 勞動局:未將立院排入優先勞檢單位

▲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6日開始「不斷電」表決戰,27日即有議事人員暈倒,引發各界關注;對此,北市府勞動局今表示,尊重立法院議事程序及議案決議方式,不過,已於第一時間呼籲應依職安法相關規定,注意議事人員身心健康,而立法院秘書處亦主動說明輪班方式等,往後兩日也不再以長時間連續表決方式進行。

勞動局28日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立法院議事程序及議案決議方式,為立法院依憲法之職權,敬表尊重,而勞動局已於第一時間起,呼籲應依職業安全衛生法相關規定,注意議事佐理人員之身心健康,可以輪班、排班方式因應;立法院亦主動說明輪班方式等,並依今日決議,往後兩日不再以長時間連續表決方式進行議事。

針對議員要求勞動局派員赴立法院實施勞動檢查一事,勞動局也指出,立院不再進行長時間連續表決,對勞工之身心健康已無立即明顯危害,且立法院議事工作人員大抵屬考試進用之公務員,聘用人員目前也不適用勞基法;另基於勞檢能量有限及目的在於促成改善,勞動局目前未將立法院排入勞檢優先單位,但未來若有適用勞基法人員出現勞動權益受損情事,仍將依法辦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