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業者違法出版數位化內容 國家圖書館跨海提告 

▲國家圖書館。(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國家圖書館與美國國會圖書館合作古籍數位典藏計畫,卻發生合作廠商「漢世紀」擅自出版多本書籍,並在網路書店販售,被美方發現。國家圖書館28日表示,已於6月23日委任律師準備進行跨海提告。

國會圖書館特藏文獻組主任呂姿玲表示,該典藏計畫自2005至2010年都是由「漢世紀數位文化」承包,掃描宋元明清期間1700多部古籍,數位化後的所有權屬於美國國會圖書館和國圖共同所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卻被美方發現,業者侵權出版數位化內容,呂姿玲表示,漢世紀以美商EHG Books的名義販賣出書籍,必須跨海提告,目前已委託律師處理侵權問題。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表示,這些數位內容所有權為國圖和美方共同擁有,因此雙方皆可提告,教育部會協助國圖提告,而這也是公共圖書館首次發生重大數位化侵權事件,未來會要求招標時要更加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