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不能捧骨灰? 這些「傳統習俗」好惱人..網轟:陋習!

▲北港朝天宮媽祖出巡遶境,現場燃放鞭炮。(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可說是「眾神的國度」,三步一小廟、五步一大寺,各式宗教和民間信仰交互影響、揉合,留下無數「傳統習俗」;隨著時代變遷,工商業社會生活繁忙,加上兩性平權意識抬頭,越來越多人開始反思,某些習俗是否還有繼續存在的必要?

日前有位女網友在PTT發文,對傳統習俗相當困惑。她表示自己是爸爸的獨生女,但親戚都說女兒不能捧骨灰,一定要請別的男生來,還說等她之後嫁人,就不能回家掃墓,「有沒有女生不能辦自己家裡後事的八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一出吸引大批鄉民熱烈討論,許多人直斥是陋習,「都什麼年代了」、「時代在進步,只是有些人的腦袋還停留在遠古」、「你是爸的親生女兒,你不做,他後代們要幫忙掃嗎」、「意味著妳以後不能分家產,但辦後事的錢要妳出」、「這樣親戚才能奪得妳家的財產」、「出一張嘴親戚必噓」、「嗆他現在男女平權了,女兒也是可以分家產和盡孝道的」、「很荒謬的習俗,根本都是陋習。」

▲台灣傳統宗教活動盛行,如燒香、燒金、放鞭炮。(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粉絲專頁)

接著又有另一位網友表示,台灣傳統陋習真的很多,像是婚禮要「新郎闖關」、「嫁女兒潑水」、「甜茶不能喝完」等等。他好奇詢問,「有沒有台灣最智障的習俗是哪一個的八卦?」

鄉民答案包山包海,不過最多人抨擊公廟文化,「廟會一定要放鞭炮,吵死人又不環保」、「女生月經來不能拜拜」、「燒金紙燒香、放鞭炮、敲囉打鼓」、「訂婚時男方親友吃到魚就得走,我還很餓啊」、「抓周吧,外國都先進到抓神奇寶貝」、「設靈堂不能掃地」、「闖關是最近才有的白癡活動」、「鬼月還真的是很無言」、「花錢買金紙,然後再把金紙燒掉,真的有夠白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