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千案不多! 林德福:並非惡意杯葛議程

▲林德福。(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陷入表決戰,朝野28日上午重新展開協商無共識,下午2時30分再度進行協商,最後共得出4點結論。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會後重申,其實國民黨提案並不多,不是惡意杯葛議程,主要是突顯為人民把關監督,把該做的工作做好,「替人民看緊荷包是我們的責任」。

林德福下午朝野協商後受訪重申,國營事業單位完全沒有跟提案的委員溝通說明,「這是漠視」,有去跟時代力量、親民黨溝通,其中,親民黨約提了40幾個案子,溝通一半,而時代力量也有溝通,但國民黨團這邊都沒有,根本藐視國民黨團、立法院,因此堅持若沒有協商溝通,就不要處理。

他接著說,會中最後也決議由行政部門先向各委員及黨團提出說明、溝通,而類似的案子也會利用這段時間做協商溝通整併,「這也可以接受」;若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我想我們是對不起人民的」,該刪要刪,該保留的要保留,絕對不能放水,畢竟身為最大在野黨,要發揮監督功能,不能每個法案都通過,「5兆多可以全面放水嗎?」

林德福也強調,其實國民黨提1000多案「並不多」,畢竟不是惡意杯葛議程,主要是突顯為人民把關監督,把該做的工作做好。至於8月臨時會是否會召開?他則回,臨時會是針對重大民生議題,但預算案報行政院都可以用,沒有急迫到非要馬上處理不可。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