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四草綠色隧道生態豐富 呂維胤籲發展管筏觀光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與觀光局長王時思、里長陳金江一同實際搭乘竹筏環繞,認為紅樹林生態豐富,極有觀光開發的潛力。(圖/呂維胤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有「台版亞馬遜河」之稱的台南四草綠色隧道,吸引許多觀光客慕名而來欣賞,但除了此處以外,南區鯤鯓一處的河道,也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生態環境,卻無人開發、無人知曉,經市議員呂維胤與觀光局長王時思、里長陳金江一同實際搭乘竹筏環繞過後,發現此處紅樹林生態豐富,極有觀光開發的潛力,呂維胤建議台南市政府觀光局,修訂「台南市四草水域觀光管筏管理自治條例」,讓其他地區的水域也能有機會發展管筏觀光。

議員呂維胤指出,實際搭乘竹筏遊一輪後,發現鯤鯓龍山寺旁的水道,沿岸尚保有原始的紅樹林風貌,且擁有豐富的紅樹林種類,像是常見五梨腳、欖李、海茄苳等,風景也不輸於四草的綠色隧道,可惜並無開發管理。市府目前對於觀光管筏的管理,唯有制定「台南市四草水域觀光管筏管理自治條例」,但此條例只適用於四草觀光管筏,其餘地區並無開放,為此,呂維胤建議觀光局修改條例,讓其他地區有機會開放申請、發展生態旅遊。

呂維胤指出,鯤鯓紅樹林擁有著很美的沿岸風光,希望觀光局能開放管筏管理自治條例的範圍,讓此區未來觀光客能搭乘竹筏、管筏遊覽整個沿岸之美,如配合沿岸現今存有臨近家戶,也許能夠打造成水上市場,讓觀光客一邊搭乘管筏觀光、一邊在沿岸購買小東西,增加觀光樂趣。

且其地區擁有著豐富生態、文史故事,加上周遭便是鯤喜灣部落,如果開放管筏條例,絕對能使南區觀光豐富。未來此區假使能近一步的與安平港做連結,成為像是威尼斯的海上公路,不只能讓觀光性大增,也能緩解假日車潮阻塞的觀光交通,讓台南交通多元化、觀光更便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