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下公車丟190萬說「不要了」 6個月沒人領就變司機的

▲婦人遺留190萬現金在公車上,警方呼籲出面領取。(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年約50歲的中年婦女大包小包的搭上公車,到了三軍總醫院時下車卻遺留一袋裝有190萬元現金的帆布包,當時有乘客好心提醒,她竟回覆「不要了」,接著急忙下車。首都客運王姓司機開進總站後,和站務人員一起打開檢視,發現裡頭有許多鈔票,趕緊送到潭美派出所。警方指出,依法6個月所有人若未認領,此筆現金將發還拾獲民眾。

王姓公車司機表示,「不是自己的東西,本來就不該拿」,在南京公寓站該名婦人從計程車下來時,就不小心跌倒,計程車司機還上前攙扶,而她在三軍總醫院下車,快到站時就不斷拍打公車門要求下車,精神狀況疑似不穩。

因地點與盜領案有地緣關係,警方也不敢大意,一度以為兩者有關,趕緊通知盜領案專案小組到場,隨後發現除了小細節不符外、鈔票綑綁方式也不同,因此排除贓款的可能性。

警方研判婦人應該是發生什麼急事,才遺留鉅款在公車上,呼籲當事人或家屬盡快領回現金,另外,根據《民法》規定,6個月內沒有人主動認領物品或錢財,都將全數歸還給拾獲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