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女薪水不到3萬兩年可存57萬 網:這種人生沒意思

網搜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生活消費水準提高,很多年輕人常淪為「月光族」,不過,大陸重慶有一名23歲的女子,月薪雖然只有6000元人民幣(約台幣28,800元),但她僅工作兩年,就存了12萬元人民幣(約台幣57萬6千元)。

(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這名女子叫做李雪沁,她透露儲蓄的秘訣是「從不聚會」、「拒絕買車」、「適當投資」。她進一步說明,每週她要工作6天,只有周日才能休息,想聚會也沒時間。雖然她喜歡唱歌,但為了省錢,乾脆直接買了話筒在家唱。至於不參加聚會如何維繫友情?她說,平時跟好朋友交流就靠網路。

在李雪沁看來,買車、辦健身卡、買化妝品都是不必要的消費。不過,她也坦言,能存這麼多錢也是因為自己住家裡,除了午飯在公司吃,早飯和晚飯都在家吃,從來沒補貼過水電氣費。 而她的存錢秘訣看在大部分網友眼中卻不羨慕,反而認為「賺錢不就是為了讓自己過的更好嗎,何必呢!」、「這種人生太沒意思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