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2小時屠殺120頭鯨魚 法羅島居民在「血色海灣」笑了

▲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法羅群島屠殺鯨魚情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圖經變色處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丹麥屬法羅群島(Faroe Islands)的捕鯨活動受到許多外界的批評,當地居民卻認為這是合法的且不影響鯨魚的永續發展,本週仍然進行狩獵,有25艘漁船出動,歷經2個多小時,將120頭鯨魚誘騙到岸邊後,快速地用利刃割斷牠們的脊髓和動脈,整個海水瞬間變得一片血紅,過程相當殘忍。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位於挪威與冰島中間的法羅群島由於土壤貧瘠,島上居民每年平均會狩獵838頭鯨魚,這項傳統已經維持了300多年。鯨魚是非常忠誠的群體動物,一旦群體中有一頭擱淺,其他成員就算會有生命危險,仍然會過去陪伴牠,這也造成牠們任人宰割的情況,一旦死去,人們就會用鉤子和繩子將牠們拖上岸,由當地警長分配鯨魚肉與油,岸邊有許多觀眾圍觀這血腥場面,其中包含許多小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領航鯨擁有非常緊密的群體關係,不管雌鯨或雄鯨都會終生與母親待在同一族群中,也曾被目擊,當同伴死去時,其他鯨魚圍成一圈哀悼,甚至還有自己的家族傳統,一個家族會有獨特的飲食,獨特的叫聲。曾經幫助過擱淺的領航鯨的志願者表示,這種鯨魚似乎是有感情的,在他們離開的時候一直目送他們,並且發出悲傷的叫聲。

▼日本雖被抨擊也在南太平洋繼續捕鯨活動。(圖/東方IC)

關鍵字: 鯨魚血海羅德島丹麥血色海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