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上班都在填表!林全指示各部會開始落實減法原則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管制考核處28日在行政院會後指出,院長林全指示各部會要落實「減法原則」,做到「減人、減事」。由於現行制度側重集中式管制思維,需求整合卻不易,導致重複填報,處長何全德表示,未來管考簡化會走向三原則,包括:強化自主管理,落實分層課責、善用差別性管考,提升執行績效、多元管考作為,減少表報作業。

何全德指出,多數基層反映填報作業宜再簡化,否則上班有一半時間都在填表格,未來會盤點檢討、源頭減量、院級先行,帶動各級、基層反映,優先解決。往後業務簡化步驟包括:延續性或經常性業務,去任務化、業務重複列管者,檢討整併、仍有管考必要性者,再行簡化。同時將管考週期放寬,管制項數減少,表格內容精簡。

至於推動基層立即有感的簡化措施,則會將調降管考頻率,由每月填報改為每季,並以現有管考系統取代年終書面績效報告,減少書面審核與簡化欄位,推動地方政府自主管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