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嘉全不主動開協商致表決大戰?王金平:每個人想法不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6日陷入表決戰泥沼,27日晚間更發生議事人員昏倒送醫的事件,引發關注。立法院會陷入目前的狀況,有人將矛頭指向院長蘇嘉全不主動召開協商;對此,王金平表示沒有看法,認為每個人的想法、作法不同,都尊重,蘇嘉全有他的想法,所以盡力配合、協助,讓議案通過,「朝野互動很重要,互動好協商就容易。」

因不滿黨產條例過關,國民黨團提出千案杯葛國營事業總預算案,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要求連續82小時不斷電的表決;但27日表決戰第2天,不只立委們十分疲累,甚至有議事人員昏倒,因此昨晚的會議緊急休息,28日一早再召集朝野協商。

王金平表示,兩千多案若用協商要多久時間?能不能順利也不知道,因為協商要一案一案來,處理兩千多案談何容易,「所以這是平常就要做的項目,不是臨時會才做。」

至於有人將矛頭指向蘇嘉全,稱其不主動召開協商是造成表決大戰的原因,甚至有人批他是立法院高級黨工;對此,王金平表示沒有看法,認為每個人的想法、作法不同,他都尊重,蘇嘉全有他的想法,所以盡力配合、協助,讓議案通過,「朝野互動很重要,互動好協商就容易。」

至於馬拉松審案開始至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有沒有來找他幫忙?王金平說,現在這情況他也無能為力,要打破朝野互動僵局也不是1、2天能打破的,「朝野間的僵局,這個月來天天在累積」;他還指出,朝野彼此互相信任的話,之後要協商就不困難,但過去幾次協商都是一變再變,談好的事情後來又被否決,「所以誰願意談。」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