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陷議事僵局!民進黨籲國民黨撤案 蔡正元:這是霸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6日開始不斷電表決戰後,27日發生議事人員撐不住在廁所暈倒事件,國、民兩黨再度掀起口水戰。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28日出席國民黨團大會,被問到誰該對議事僵局負責時表示,民進黨提出要不斷電表決,蘇嘉全為何不宣布休息?批評他是民進黨派在立法院的高級黨工,沒有扮演好院長的角色,不懂溝通協商只知道以人數霸凌在野黨、少數意見。

因不滿民進黨挾人數優勢強過黨產條例,在接下來審查國營事業總預算案時,國民黨團提出千案杯葛;民進黨團也不甘示弱,要求連續82小時不斷電的表決。但27日表決戰第2天,不只立委們十分疲累,甚至有議事人員昏倒,因此昨晚的會議緊急休息,28日一早再召集朝野協商。

蔡正元表示,如同民進黨立委鍾佳濱所說要「表決到議事人員倒下為止」,現在真的有議事人員因此而暈倒,他不只相當心疼,更批評是民進黨籍院長蘇嘉全自作孽不可活,不知道溝通尊重少數人意見。

蔡正元批評,蘇嘉全不過是民進黨派在立法院的高級黨工,無能處理議事僵局,這樣的立法院長只是未來立法院運作的癌症;他指出,民進黨要國民黨撤案,「不是協商而是霸凌,什麼事情都要國民黨退讓,天底下哪有這種事情」,對於親民黨有意提散會動議,蔡正元則表示贊成。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