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中段反導可機動部署 勝過美軍固定發射台

▲央視曝光解放軍中段反導系統靶場畫面。(圖/翻攝自央視視頻,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日前首度公開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現場畫面,證實中國成為具有該技術的少數國家之一。《環球軍事》分析,中方採用的類似戰術彈道導彈的多功能車,讓其反導攔截彈的機動性,要比美國部署在發射井內的攔截彈更加強大。

過去中美都有成功進行過陸基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美方針目標是最大飛行速度超過7公里/秒、彈到頂點高度超過1300公里的洲際彈道導彈。從過去的試驗中,陸基攔截彈基本都是攔截由「民兵」洲際彈道導彈改裝的靶彈。

▼解放軍2013年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現場畫面。

至於中國方面,從此次公開的畫面來看,攔截彈的體積與美國的陸基中段攔截彈相當,由此說明該導彈至少目標是攔截遠程彈道導彈,甚至可以攔截洲際彈道導彈。但官方並未公布前幾次攔截試驗中,具體攔截的是哪種靶彈,因此無法判斷其技術的先進性。

不過《環球軍事》特別強調,觀察這次的試驗內容,中國是採用一種類似戰術彈道導彈使用的8輪運輸/起輸/發射多功能車,進一步提高了該反導攔截彈的機動性,要比美國部署在發射井內的攔截彈更強、作戰靈活性更好,同時也具有更高的生存能力。

▲解放軍2010年反導攔截試驗現場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