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台幣也能做善事 瑞典機場推出遊戲捐款機台

▲▼瑞典機場推出的捐款遊戲機。(圖/翻攝自YouTube)

常出國的民眾,返國時會遇到零錢太多的煩惱,瑞典紅十字會對於這種現象,想出了一個相當有意義的方法,他們在瑞典機場放置了幾台大型遊戲機,接受任何國家的錢幣,只要投進硬幣就能玩一局「小精靈」等復古遊戲,等於你在玩遊戲的同時也在進行捐款。

根據CNN的報導,瑞典在機場的慈善拱廊(Charity Arcades)區域設置了與紅十字會合作的大型遊戲機台,可以接受任何國家的硬幣,無論是日圓、歐元、台幣等皆可,而且機器的所有收入都將捐給瑞典紅十字會。這種概念就像是路邊的捐錢箱一樣,但是陳列在公共區域中比較不引起注意,帶來的影響就相對有限。紅十字會和瑞典機場為這個行動命名為「Charity arcade計畫」,就是將捐款箱與遊戲機做結合,打破以往單一活動性質的捐款活動,確切的融入大眾生活中。

目前這項計畫在瑞典兩大機場推動中,分別是「斯德哥爾摩阿蘭達機場」和「哥德堡蘭維特機場」,只要投入硬幣,就可以在投幣遊戲機台玩起「小精靈」、「太空入侵者」、「射擊遊戲」等經典小遊戲,不僅可以重溫懷舊遊戲,還能用剩餘的外幣順手做善事,將自己的愛心傳播出去。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