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蒜頭不要加太多! 買綠豆蒜「神對話」…老闆笑到飆淚

▲為何叫綠豆蒜?是綠豆剝殼瀝水再泡水蒸,形狀很像「剁碎的蒜末」。(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恆春老街隨處可見超人氣甜品「綠豆蒜」,現在爆紅到台中,不知情的民眾納悶「這是綠豆加蒜嗎」?店家說,經常發生顧客上門說,只要綠豆不加蒜頭,讓他們笑到飆淚。

綠豆蒜源自恆春,是綠豆剝殼瀝水再泡水蒸,形狀很像「剁碎的蒜末」,也因此從早期大家都說綠豆蒜。不少人光聽名字完全不敢吃,「覺得很特別,為什麼綠豆會加蒜頭在裡面」、「名字叫綠豆蒜,應該是鹹的吧」。

恆春整條街都在賣綠豆蒜,業者說,早期當地不產米,「所以都把這個當主食吃」。最近幾年爆紅到台南,還北上台中展店,消費者慕名而來,奇奇怪怪問題一大堆。業者王小姐說,「客人就說蒜是什麼,然後他說可以不要加太多蒜頭嗎?」

▼綠豆蒜加上其他配料,十分消火。

▼綠豆蒜源自屏東恆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