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受不了被綁好幾天 2歲牧羊犬寧願咬掉半截後腳脫逃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麻州一隻名為馬威力克(Maverick)的德國牧羊犬,似乎長期遭飼主用繩子拴住沒有解開,才2歲的牠為了掙脫不惜咬掉自己半截右後腳,讓發現牠的動保人士好心疼。所幸馬威力克27日接受手術治療後目前暫無大礙,麻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牠術後的照片,同時也希望有人願意給牠一個溫暖的新家。

▲馬威力克受不了被主人長期綁住,於是咬掉自己的後腳脫逃。(圖/翻攝自MSPCA-Angell粉專,下同)

麻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MSPCA)在網站上分享馬威力克的故事,2歲的馬威力克是一隻德國牧養犬,似乎長期遭飼主甘迺迪(Kevin Kennedy)虐待,經常被用繩子拴住,一栓就是好幾天,最後牠受不了咬掉自己半截右後腳脫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動保人員12日發現可憐的馬威力克,除了腳部有明顯的傷口外,整隻狗看起來十分瘦弱,帶到獸醫院檢查才發現,牠的腳上有許多繩子的勒痕,這證明牠曾經多次試著要逃離卻沒有成功,可能就是因為這樣才會選擇咬自己的腳。

▲馬威力克接受手術後看起來輕鬆許多。

由於馬威力克的骨盆發育並不正常,如果按照一般的方法進行截肢,牠以後可能就無法走路,於是獸醫決定採用新技術保留牠正常行走的能力並擺脫疼痛,手術也在27日順利進行。

麻州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則在臉書粉絲專頁PO出馬威力克的術後照,帶著白色護罩的牠表情看起來比剛被發現時輕鬆許多,大約經過10天休養就可以開放讓民眾領養。而原飼主甘迺迪已被控告虐待動物,預計8月18日出庭接受審判。

關鍵字: 美國麻州德國牧羊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