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決大戰/若朝野不願協商 親民黨團將提散會動議!

▲立法院27日臨時會,表決大戰繼續進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立法院上演表決惡戰,造成議事宣讀人員昏倒送醫,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表示,發生這樣的憾事,大家都有責任,應停止對立亂象,面對、解決問題。他也說,若朝野黨團還是不願意進行協商,讓議事流於空轉,親民黨團將提出散會動議,「不能再有無辜的工作人員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者!」

李鴻鈞晚間指出,親民黨團昨晚就發出新聞稿,呼籲兩大黨「懸崖勒馬、適可而止」,眼中不能只有政治輸贏,且今天親民黨團為讓議事順利運作率先撤案,也希望民進黨團撤回通宵表決的提案、國民黨團撤回無意義杯葛的提案,重新坐下協商,讓議事回歸正常,「無奈兩大黨沒有覺醒,以至於發生這樣的憾事。」

他也說,立法院長蘇嘉全已決定在28日上午再度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呼籲朝野黨團不要再為一黨之私、一黨之利而堅持不讓,應放下對立,帶著誠意來溝通;若朝野黨團還是不願意進行協商,讓議事流於空轉,親民黨團將提出散會動議,不會再讓無辜的工作人員成為政治鬥爭下的犧牲者。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