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六月拜關公 鄭文燦接神入轎遶境祈福 發揚忠義精神

▲六月拜關公,鄭文燦接神入轎遶境祈福,發揚忠義精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台灣民間「三月瘋媽祖,六月拜關公」的習俗,使農曆6月24日關聖帝君聖誕前夕,各地供奉關聖帝君廟宇,熱鬧滾滾。桃園市長鄭文燦於關聖帝君聖誕前夕,應信眾之邀,多天來,接神入轎、遶境祈福、出席祝壽典禮,與廣大信眾,共同發揚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

農曆6月24日(國曆7月27日)是關聖帝君聖誕。鄭文燦市長26日深夜前往大溪區普濟堂,出席「關聖帝君1857周年聖誕慶典暨遶境祈福活動」,與現場信眾一同接神入神轎,並代表點燃「起馬炮」三響,參與遶境祈福。

▲六月拜關公,鄭文燦接神入轎遶境祈福,發揚忠義精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翌(27日)一大早,鄭市長則出席桃園區明聖道院「關聖帝君聖誕祝壽典禮」。鄭市長說,明聖道院是地方信仰中心,所供奉的關聖帝君則代表忠義精神,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四方信眾家庭美滿、事事順利,也讓桃園市各項發展可以順利推動,市府會努力建設桃園、照顧每個家庭。

27日傍晚,鄭市長則前往龜山區明倫三聖宮,出席「明倫三聖宮主神關聖帝君1857周年聖誕千秋」。鄭市長表示,位於虎頭山上的明倫三聖宮,許多信徒前來參拜,香火鼎盛,也提供市民及登山客使用洗手間。

市府將透過「虎頭山風景特定區發展計畫」進行都市計畫變更,將明倫三聖宮變更為宗教專用區、三聖宮對面空地則變更為停車場用地,讓遊客停車更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