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打翻調色盤的貓」籠內獨看同伴離開 終等到護理師愛



▲認養的時候,院方拼命講拉拉的好話, 讚美牠是穿橘色背心,很對稱很可愛,深怕拉拉會再次被棄養。(圖/由Joyce Huang提供)

記者蘇黃詩聞/採訪報導

我只是不小心跌進天使們繪畫夕陽的顏料裡,不小心打翻上帝爸比塗抹星空的墨水而已...」牠叫拉拉,是一隻擁有很多顏色的貓咪,卻因為色太特別飽受嫌棄的眼光。高雄護理師Joyce Huang心疼說,拉拉不能決定自己的花紋,為什麼要用外表否定牠的一切?回憶初次見到牠,拼命的蹭和打呼嚕,好像說「牠要一個家,不想再等了!」

Joyce Huang回憶和拉拉的第一次見面,今年2月時苓雅區的某動物醫院舉辦認養活動,因為晚到,小貓咪們都被認養完畢,在準備要放棄回家時,院方說「還有一隻更大的送不出去」,其實應該是兩隻,但拉拉的兄弟因為毛色比較不複雜,先被領養了。Joyce Huang說「我不知道拉拉在小小的籠子裡等了多久」,只知道在摸牠、抱牠時,牠拼命的蹭和打呼嚕,乖巧的任我抱著「用行動告訴我,牠要一個家,不想再等了!」


▲Joyce Huang被拉拉的眼睛吸引住,是很漂亮的亮黃色,瞳孔旁邊帶點藍。(圖/由Joyce Huang提供)

沒想到,帶回家後時常聽到有人說醜、髒髒的,常因外貌被嫌棄「醜成這樣,你幹嘛要養牠?還這麼大隻」,Joyce Huang有點氣憤說「拉拉不能決定自己的花紋,為什麼要用外表否定牠的一切,她真的是很乖巧的貓」,領養看的是緣分不是外表,希望大家可以給「這些毛色不單純的毛孩一個機會」,不要再有批評,即使再不喜歡,也不要隨便說很醜

「打翻上帝調色盤」的拉拉照片上傳到《貓咪也瘋狂俱樂部CrazyCat club》臉書粉絲專頁,獲得滿滿正面能量,網友說會有三花貓是因為上帝心情超好,「太奔放」的結果,或是說顏色像「兩隻貓拼在一起」,這是獨一無二的美。藝人邵庭曾說「不論品種與否,你也必須選擇自己喜歡、有緣,願意照顧一輩子的毛孩子,但是萬萬不該帶著品種迷思來領養!」

▼拉拉和姐姐嚕嚕(右)合照,但其實拉拉比嚕嚕年紀還大,只是比較晚進家門。(圖/由Joyce Huang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喵星人三花領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