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m恐龍足跡現蹤玻利維亞 考古學家:南美最大腳印

▲蘇克雷附近發現的1.2公尺阿貝力龍腳印。(圖/翻攝自Federico Kukso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玻利維亞發現超過1公尺的肉食性恐龍腳印!阿根廷考古學家阿佩斯特吉亞(Sebastian Apesteguia)推測時間應該士落在8千萬年前,並認為這可能是當時恐龍行經南美洲所留下,同時也是目前出土的恐龍腳印最大的。

這枚腳印經過測量後寬度為1.2公尺,應該是肉食性兩足阿貝力龍(學名Abelisaurus)所烙印。綜合外媒報導,一名導遊在玻利維亞中部的蘇克雷外64公里處發現,而其附近是軟土區,因此也有近1萬多枚恐龍腳印被挖掘。

阿佩斯特吉亞表示,腳印時間是在8千萬年前,這頭兩足阿貝力龍應該是漫步南美洲時拓印上,身長可到8公尺,這是至今為止發現的最大腳印,創下白堊紀末期以來的南美肉食性恐龍腳印的紀錄。

▼肉食性阿貝力龍身長約7-9公尺,其與人類比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