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華附設國中學生公車輕旅行 豐富暑假增廣見聞

▲台南市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七、八年級50位學生,暑假進行「搭公車輕旅行」的戶外教育活動,到不同定點增廣見聞,讓這個暑假更加豐富。(圖/光華高中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響應台南市政府節約能源政策,光華高中附設國中部七、八年級50位學生,於暑假進行「搭公車輕旅行」的戶外教育,由學生練習學習查詢路線、如何轉站、以及搭車禮儀等,不但學習搭乘和日常生活有關的大眾運輸工具,同時到不同定點增廣見聞,讓這個暑假更加豐富。

八年級生從學校出發搭公車到健康路轉車,再搭5號車到台南航空站,由航管人員協助導覽解說,從自動訂票系統、出境檢查行李、再入境海關,同時還參觀機場內巨無霸的消防車。這輛巨無霸的消防車運水量超多,但噴水系統更炫,可以在兩分鐘內瞬間滅火,讓大夥兒大開眼界。短短的出境又入境的過程,雖然沒有真正出國,但對沒有出過國的同學,可真是另類學習!

七年級生則是搭公車到台灣文學館,體驗傳說中便捷的大台南公車以及感受台灣文學館的濃厚文學氣息。圍繞在角落旁,同學們安靜的坐著,專注的聆聽著志工老師生動描述作家黃春明小時候的文學天賦,連老師都不敢相信黃春明可以寫出這麼棒的文章。

這樣如痴如醉的坐著聽故事,彷彿時間都被靜止了,是一種享受,也是一種感動。難怪七年級林冠宏說,從黃春明的故事學到:「要勇敢面對自己的夢想,不要錯過任何機會,從機會中成長自己,再加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