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風險極高...患者家屬討36萬喪葬費 醫師含淚PO文

▲醫師顏至謙在臉書PO文指出,遭病患家屬恐嚇索討36萬元的喪葬費。(圖/翻攝自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醫療暴力糾紛頻傳,如今在第一線搶救患者的醫師,竟然還得面對家屬的恐嚇!國軍桃園總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顏至謙在開刀前已告知家屬,手術必須承擔相當高的死亡風險,而患者在術後隔天即離世,沒想到家屬竟到場恐嚇,向他索討36萬元的喪葬費用。

顏至謙心灰意冷地在臉書PO文寫下,「或許從事重症醫療就是一種錯誤,一種對醫師的懲罰!」他表示,73歲的女性患者患有冠心症合併急性心肌梗塞及重度心衰竭,為了搶救她,必須要動死亡風險極高的手術,術前也花了至少1個小時向家屬做解釋、說明手術風險,家屬當時也表明同意承擔,然而該名女患者在術後隔日即病危死亡,家屬還到場向他索取36萬元的喪葬費,並說「這不是在對你恐嚇,這是基本的誠意!」

顏至謙難過地說,「我知道你坐牢多年,沒能照顧母親所以心裡難過,你家境不理想,所以我幫忙找社工申請急難救助、申請補助,我總是替病人、替家屬著想,但很殘酷的是,不會有人為我想,病患沒錢的問題我總是想辦法解決,然而我總是一次次的受傷。」

文末還提到,「我顏至謙本人,每日上班超過12小時,一年365天幾乎都待在醫院,回家除了睡覺,有時根本沒時間吃飯,我很累了,開刀也開的很倦了,想亂就來亂吧!」

網友看了也難過地幫忙加油打氣,「我相信沒有一位醫師會希望自己的病患面臨死亡,家屬難受,可誰有想過主治醫師們同樣很難過呢?」、「千萬不要姑息這種人,為何醫護人員只能吃悶虧苦吞?難道以後病患走了醫生都要負責喪葬費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