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公開兄妹「月花4500」伙食費密技 健康三餐還有水果!

▲PTT鄉民公開2人月花4500吃飯密技,平均一天只要75元!(圖/網友scarfman授權提供/下同)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低薪時代,近年薪水不漲、物價飛漲,對廣大外食族來說「吃飯」成了沉重的負擔。有網友在PTT發問,表示自己住南部,月入18K,家中有冰箱和電鍋,希望1天餐費能控制在100元以內;他還說,因為食量偏大,目前打算只吃2餐,一餐吃素食自助餐,預算40元,另一餐吃30元大碗肉燥飯。

這篇文章釣出神人鄉民scarfman (大天使卯月的笑容最棒了)現身教學,示範如何動手煮,只要有冰箱和電鍋統統能搞定,「電鍋對於會用的人來說就是神器」,既能省錢又吃得健康。他說,自己加妹妹兩人1個月的伙食費花不到4500元,有三餐、水果和餅乾零食,但不喝飲料,「頂多就是買大瓶的豆漿或牛奶回來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特厚蔬菜蛋餅。

▲蛋包飯。網友表示自己煮少肉,蛋白質來源以雞蛋和豆腐為主。

scarfman表示,妹妹在學校上班,除了中餐有營養午餐可以搭伙,家中三餐全由他一手包辦。他說,早餐基本上都是吃粥,前一晚先洗好米,再把南瓜、地瓜、海帶芽或雞蛋一類的丟進電鍋一起煮,早上起床就有東西吃了,「味道不夠就加點醬油或素鬆之類的」。

scarfman接著說,他們的三餐有各種食材變化,粥、蛋餅、乾麵、湯麵、炒飯、肉燥飯、蛋包飯、米糕、羹等等,「肉燥飯/蛋包飯/米糕、羹」。當然,偶爾也會吃膩,便會外食上餐館,或是買水餃、粽子回家煮,「覺得外食太貴就自己上網找食譜在家做。」

▲米糕 + 水果。

▲五彩時蔬炒飯。

「建議冰箱最好要有冷凍室」,scarfman認為只有冷藏的冰箱溫度一般不夠低,食材容易壞。此外,食材、水果從大賣場買回來後,就要先洗、切整理好,放進保鮮盒進冰箱保存,要用的時候再取出部分,讓食材在常溫下曝露的時間減到最少,「這樣大多食物食材幾乎都能保存十天甚至到二週左右」。

最後,scarfman不忘分享自己煮的好處,「少油、少鹽」更健康。他說,妹妹近2年大幅減少外食比例,現在到外面吃飯反而容易鬧肚子或便秘,「在家吃飯身體感覺比較輕鬆,現在沒事的話都幾乎在家裡吃了。」

▼瓜仔肉燥,一鍋可以吃10天到兩星期。

▼咖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