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護車字體「印反」有玄機 鄉民:看笨板長知識


▲救護車字體「印反」有用意。(圖/鄉民「lyn81430」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一般開車在路上,若發現後方有救護車要超車,多半是聽到它鳴笛聲,鮮少人注意到車體上的字。PTT鄉民「lyn81430」近日在笨板上,以「[眼殘]奇怪的救護車」為題,PO照談到當天開車行經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大隊坪林分隊時,在車內等紅燈空檔,意外發現一輛救護車的中英文字都印反了,「以為是印壞的」,於是開玩笑的說,「來人啊,給我一把鏡子。」

照片PO上PTT後,有鄉民立刻表示,就是為了讓駕駛人從後照鏡看到是救護車的字樣才這樣做的;也有人進一步解釋,平常騎車都聽聲辨位,不過有些車隔音超好又開音樂的話,或者聽力比較弱點的人,有這排字會更容易辨認;還有鄉民指出,因為人耳對前後的聲音較難分辨。對此,包括原PO在內的不少鄉民,紛紛直呼,「看笨板長知識」。

事實上,新北市消防局救護官吳坤哲就曾指出,主要是要讓前面的車輛駕駛,使用後視鏡或照後鏡看時,看清楚它的字樣,雖然國內救護車的字體,大家都習慣看正體的字,但這樣的設置在國外其實很尋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