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彭佳嶼失蹤6天 燈塔下芒草區找到王武郎遺體

▲海巡人員出動陸海空同時搜救,但找到人時王武郎已經沒有生命跡象了。(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50歲的生態講師王武郎21日搭乘觀光漁船「漁人6號」前往彭佳嶼考察,沒想到卻從此失聯。海巡人員經過6日搜尋,27日終於在彭佳嶼燈塔後方的芒草區找到王武郎,但當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熱愛生態的王武郎是基隆生態文史講師,21日跟著海科館的志工搭乘清晨6時許的觀光漁船「漁人6號」,準備前往彭佳嶼進行生態考察,沒想到早上10時許登島後,團員們下午1時在港邊清點人數時才發現他已經失蹤,所有人沿著為一條路尋找但都沒有看到人。

海巡署人員經過6天搜索,終於27日上午10時許在彭佳嶼燈塔後方的芒草區發現王武郎,但當時他已經沒有生命跡象,至於詳細的事發經過,仍待有關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據了解,50歲的王武郎旅遊經驗豐富還曾經徒步環島,因此被稱為「勇腳」,沒想到如今卻發生這樣的事。

此外,彭佳嶼、花瓶嶼以及棉花嶼被合稱為北方三島,其中由海底火山噴發所形成的彭佳嶼面積最大,且東、南、北三側海岸斷崖,目前仍屬於「軍事管制區」,如果想要登島必須先向基隆市整府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