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號颱「妮妲」若生成? 彭啟明:2、3天內恐接近台灣

▲氣象專家們紛紛提醒,第4號颱風有可能在30日左右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7月生成3個颱風,第3號颱風「銀河」已登陸海南島,未來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不過,目前菲律賓附近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4號颱風「妮妲」(Nida)。天氣風險公司彭啟明表示,今年西太平洋海面上海溫頗高,有利颱風發展,如果發展為颱風,很可能2、3天內就接近到台灣附近海面。

彭啟明今天表示,銀河颱風目前中心位置在海南島,仍維持輕颱等級,可能往北往廣西方向移動,預計1、2天內就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對當地可能有明顯暴雨出現;但後續要留意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擾動,現在連熱帶低壓都還沒有出現,還不要急著說下周颱風是否會侵台,如果現在來看一些氣象單位的預測模式,的確有可能會發展起來,但最重要是生成位置及對於未來太平洋高壓的預測,差個1、200公里的差距可能就差很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銀河颱風目前已登陸海南島,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彭啟明指出,這周穩定的天氣到下周就會稍微改變,要看可能發展颱風的走向而定,但可能會讓下周有雨的機會較多,不過,今年西太平洋海面上的海溫頗高,提供很好的能量,有利於颱風發展茁壯,如果發展成為颱風,很可能2、3天內就接近到台灣附近海面,對於很多人會有措手不及的感覺。

彭啟明還說,要減少這樣的麻煩,有2種方式可以避免,第一個是在沒有颱風的空檔要演練如果遇上尼伯特這樣強颱,中心附近通過居家附近,一定會遭遇到損失,該如何盡量補強減少損失,先做好預先準備規劃;另外就是暑假各種活動都要有備案,例如預定旅程,如果遇上天災情境,如何改期退票等,都可以先問清楚,早一點預想,就可以減少不確定性帶來的困擾。

▲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擾動有機會形成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