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振源「主權蕩然無存」說遭批 林全緩頰:難免言多必失

▲童振源疑似失言惹議,林全忙緩頰。(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日前回應媒體有關漁民登上太平島被國防部以不合規定拒絕一事時,提到因為該地屬軍事管制區,象徵國家主權,如果誰想進入就進入「國家主權蕩然無存」,被外界批評失言。行政院長林全27日出席公開活動時緩頰,「有時難免言多必失,不過希望這種情況能儘量減少。」

媒體人雷倩指出,童振源作為政府發言人,代表中華民國的正式立場,但發言邏輯謬誤之深、事實認知之不足;國民黨新生代徐巧芯直接酸「難道國民想登島,會傷害國家主權?都給你講就好了」。面對外界批評,童似乎頗有壓力,26日深夜在臉書PO了一篇兒子鼓勵打氣的文章,直言自己想飆淚。

林全27日出席公開場合時,也替童振源緩頰,他表示,言多必失難免,主要還是希望讓社會大眾能夠瞭解政府政策,並且是在清楚的狀況下說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