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談生活家電:三星、鴻海不足為懼,日商威脅不如中國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面對中國生活家電崛起,加上日系家電產品的威脅,LG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Scott Jung首次表態,指出日系家電已經越來越不行,即便是鴻海入主夏普,競爭力也不會威脅到 LG,反倒是中國廠商值得關注,不過他們在高階產品仍不成氣候。

▲LG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Scott Jung。(圖/記者洪聖壹攝)

LG電子生活家電與空調公司中東/亞洲業務行銷部門副總裁 Scott Jung表示,生活家電當中,包括冰箱、洗衣機、吸塵器與空調等四個領域上面,三星其實在行動手機和電視是頂級,在生活家電還不如 LG,像是在洗衣機方面,LG 更為創新,冰箱的銷售上方面,三星和 LG 是相等的,LG 電子光是在台灣,生活家電每年銷售約佔 4.3 億美元,當中洗衣機也有 3 億美元的規模。

Scott Jung 還進一步提到 LG 對於台灣市場的重視,像是 LG 在推廣產品上,除了在韓國地區推出之外,第一個會想到的是北美市場,第二個思考到的不是歐洲,而是台灣市場。他說:「LG 台灣市場規模雖然很小,但是台灣消費者喜歡大容量、多功能的洗衣機,這樣的產品在 LG 內部定義為高階生活家電,那麼要在亞洲推廣,當然首選台灣」。並強調 LG 未來會持續穩定高階產品競爭力,同時提高沈穩的競爭力。

▲LG未來將持續著重在高階品牌的經營,以提升產品差異化與品牌競爭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談到亞洲其他生活家電市場當中日本與中國的威脅,Scott Jung 認為日本不足為懼,反倒是中國市場的崛起,需要特別去關注。

他以夏普為例,指出夏普市場地位在日本還可以,但是在東南亞卻不是很好,他們的優勢其實是空氣清淨機,但是冰箱、洗衣機來說,夏普的市場地位並不高,如果真的要看,夏普業績比較好的是印尼,但是在那個地方,他們主要銷售的是容量較小、價格低廉的冰箱,然而其他市場方面,這些年來夏普家電市占越來越低,所以大規模進軍 LCD 面板,最後還是節節敗退,所以被鴻海富士康併購,而LG的重點放在高階產品,即便是鴻海入主夏普,競爭上不會威脅到LG

他更進一步指出,日本大部分家電在世界上的競爭力越來越不行,除了生產基地在台灣的Panasonic,與工廠設在泰國的Hitachi,相對的有影響力,而 LG 一直鞏固市場龍頭地位、競爭力也會比較好。

Scott Jung 再談中國市場,指出中國有些公司確實很有競爭潛力,像是海爾、美的一直併購日本、澳洲公司,以躍進全球強勢公司為目標,可是目前為止還沒集中到高階產品,相對於此, LG 現在高階產品確實比較穩定,所以重點放在收益、穩定增長、高階產品三方面,並加倍努力、持續觀察發展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