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民調掉14% 陳水扁當年上任2個月時飆升29%

▲蔡英文民調掉14%。(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26日上午舉行「2016台灣政黨認同與形象」全國性民調發表會,報告結果顯示,總統蔡英文的聲望與上月相比下滑12個百分點,與520就任時更跌14個百分點。對比前總統陳水扁於2000年上任2個月時,民調從39%飆升到68%,聲望走向截然不同。

台灣民意基金會昨天召開「2016台灣政黨認同與形象」全國性民調發表會,由董事長游盈隆主持,並邀請前國策顧問金恆煒、世新大學教授彭懷恩、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等4名專家學者,共同解讀台灣人眼中兩大兩小的黨派。

資料顯示,蔡英文「處理國家大事的方式及重要人事安排的政策」獲得56%的民眾支持,但其聲望與6月相比,下滑12個百分點,若與520就職時更是下跌14%,即便支持度仍過半,但下滑的變化已反映出民意的改變。

相較於陳水扁2000年剛上任2個月時的民調,從就任39%一路狂飆到68%。對此,文化大學教授楊泰順表示,兩人差異的原因在於兩岸政策,陳水扁組成國政顧問團,處理兩岸關係獲得外界肯定,而蔡總統則拒絕正面回應九二共識。

針對蔡英文民調結果,黃重諺指出,傾聽且回應人民聲音是政府責任,新政府會參考民調數字,並且一定會全力以赴,來回應人民的期待。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