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溺水生命垂危 「最美護士」跪地救人:應該做的

▲護士跪地救人,感動無數網友。(圖/翻紹自綿陽日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省綿陽市香草園日前有一名男孩溺水昏迷,當時4名正在附近的護士聽到呼救聲趕到現場,分工合作幫他做氣道開放、心肺復甦,急救過程中男孩猛吐,被吐身上護士毫不在意,20分鐘後孩子醒過來!目睹整個救援過程的市民拍下照片放在網路,4名熱心護士被讚為「最美護士」。

據《綿陽日報》報導,市中醫院護士汪麗坤、任傑、蔣薛與江油第三人民醫院護士屈玉蓉周末帶著孩子到楊家香草園水上樂園,事發時,她們正陪孩子在淺水池戲水,聽到急迫的呼救聲後,發現一個小男孩正躺地板上,已失去意識、面色青紫、嘴唇發黑,情況危急。

憑著醫護人員的職業敏感,幾個護士第一反應疏散人群,分工協作,將小男孩抱起倒立,展開急救,經過急促有力的不斷拍擊,小男孩一陣猛吐,嘔吐物流了汪麗坤一身,她卻絲毫沒有在意,把手伸進男孩嘴裡,繼續做氣道開放,緊接著,屈玉蓉把男孩翻過身,不停重複著心外按壓的急救動作,經過4名護士不間斷地搶救,小男孩生命體徵也漸漸恢復,脈搏開始了微弱的跳動,最後他終於哭出了聲,讓所有人如釋重負。

而這四名護士被找到時,僅說「這是我們應該做的,誰碰到了都會救,我們只是做了一件護士應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