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為什麼不回家?」 6歲女童掏錢助哭泣街友買食物

▲6歲的路易絲主動關心哭泣的街友,還從自己錢包拿出一些零錢給他。(圖/翻攝自Kenyatta Lewi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維吉尼亞州一名6歲女童路易絲,日前與母親一起出門時發現一名街友坐在路邊哭泣,猜測他也許是又熱又渴,於是主動上前搭話,「你為什麼不回家?」得知對方無家可歸後慷慨地從自己的錢包拿出一些零錢,「請去吃點東西吧,這樣我會很高興的。」

根據美國《Today》報導,家住維吉尼亞州的路易絲10日與母親一起到美容院,剛好看到一名男子坐在路邊哭泣,好奇詢問母親那個人為什麼要哭,接著天真地猜測,「或許他只是又熱又渴。」

路易絲主動上前搭話,「今天天氣很好,你很熱嗎?你為什麼不回家?地上很髒。」對方回答,自己已經無家可歸,「但我會沒事的。」接著年僅6歲的路易絲做出一個讓她母親驚訝不已的舉動,她從自己的錢包拿出一些零錢說,「請去吃點東西吧,這樣我會很高興的。我喜歡麥當勞,或許你可以去那裡。」

路易絲的母親肯雅塔(Kenyatta Lewis)11日將事情經過PO上臉書,消息在網路上傳開後,許多網友都大讚路易絲小小年紀就很有愛心,「很明顯,我女兒成為那名街友當天的生活動力,當她給他錢時,他整張臉都亮了起來。」

肯雅塔再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那名街友是因為火災而失去一切,包括他的妻子,「他談到很多關於自己的故事,同時也很驚訝,當他看到一名6歲的小女孩主動上前關心自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