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徒闖法國教堂割喉老神父 IS承認是「聖戰士」幹的

▲法國教堂攻擊案,特警隊員在現場待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諾曼地地區聖艾蒂恩居胡費市(Saint-Etienne-du-Rouvray)一間教堂,26日遭2名持刀男子闖入,挾持5人質,警方抵達後擊斃歹徒,不過84歲的老神父已被人割喉殺死,另外還有3人受傷,其中1人有生命危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已經承認2人是組織內的聖戰士。

綜合外媒報導,事發當時這所教堂正在舉行早晨彌撒,2名歹徒突然持刀闖入,並挾持84歲神父海默爾(Jacques Hamel)、2名修女和2名當地民眾。被救出的目擊者稱,2名男子逼迫神父跪在地上,接著拿刀劃開他的喉嚨。

除了老神父外,2名男子也砍傷了另外一個受害者,目前性命垂危。逃過一劫的修女丹妮爾(Danielle)說,2名男子行兇後,接著站到教堂祭壇前,用阿拉伯語大聲講道,並把過程全都錄下來,甚沒注意到人質逃離現場。

兩名歹徒在步出教堂時,被包圍在教堂外的特警隊員當場擊斃,法國當局表示,情報人員事前已經鎖定其中一名歹徒,他曾經企圖前往敘利亞。巴黎檢察官員表示,目前已經拘留一名歌喉案的關係人,但沒有透露更多細節。

而與伊斯蘭國掛勾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表示,犯下諾曼第教堂攻擊案的人是伊斯蘭國的戰士,他們是因為響應號召,針對以美國為首的「十字軍聯盟」國家發動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