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營女子燒雜物輕生...緊閉窗痛苦咆哮 警消設雙節梯救人

▲女子情緒失控放火輕生,消防人員架梯破窗搶救。(圖/警方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左營區文恩路24日中午傳出火警,消防人員趕抵現場時,在屋外聞到濃濃燒焦味,隨後發現一名女子在1樓室內,見她情緒失控大聲咆哮,旁邊還有燃燒雜物的餘燼,疑似因此造成大樓警鈴鳴響。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消防人員獲報抵達現場,於屋外就能聞到濃濃的燒焦味,且在室內發現一名情緒崩潰的女子,不斷大聲亂叫,趕緊聯絡員警、社區主委和家屬。由於女子精神狀況不穩,家屬遲遲未到場,經查她於5月曾經開瓦斯及丟雜物威脅要自殺,已有前例。

沒想到,該名女子疑似再次焚燒雜物,屋內頓時濃煙密布,因為門窗緊閉、大樓火警鈴大作,有危及自身及住戶生命財產之虞。大樓委員會及居民要求消防員破門進入,經評估現場狀況,在1樓架設雙節梯及佈水線從2樓破窗進入搶救,順利將火勢撲滅,後續並交給警察單位偵辦。

小心火燭,人人有責,火災之發生可分為故意放火、過失起火,而刑責之調查會對故意放火與過失起火等二種情況偵查,以確認責任,並依據刑法等有關規定辦理。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