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修伯/佛教、基督教擁護者 停戰止爭

▲宗教與人為善,並可以安定人心。(圖/取自維基百科)

文/阿修伯

宗教除了有個人精神寄託、心理安慰的作用之外,對現實人生也有巨大的影響力,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也逃不過宗教的影響,尤其宗教與政治結合更會發出驚人的巨大力量,足以控制人們的生死存亡成敗得失

華人的宗教情結不算特別強烈,現此時華人最大的兩個宗教─佛教與基督教,都是傳自異國異族,不是華人文化土生土長而成,數百年來這兩大宗教多半都是和平共存,不像世界上回教和基督教近千年來慘烈戰爭,死人無以數計,至今仍然持續鬥爭中,勝負也仍然未定,恐怕再過幾百年也分不出勝負,人類苦難還將繼續。

佛教基督教在中國也有過激烈衝突鬥爭殘殺的事,如義和團(融合佛教、道教) 和八國聯軍(基督教),以客家人為主體的太平天國(上帝教要毀滅儒、道、佛) 等,所幸今日大體上二者尚能和諧相處。

自從阿修伯發表了數篇淺談佛教、基督教之文, 有朋友e來 「新浪博客」是基督教聖戰士金鑫先生討伐駁斥佛教的多篇戰鬥文,二者使用粗言暴語亙相漫罵,看了觸目驚心,原來基、佛之間還有那麼大的矛盾衝突未解。

許多華人家庭都由佛徒和基徒聯合組成,一般都不大計較教義崇拜祈禱儀式等生活細節,可以互相容忍。唯蔣中正先生的夫人宋美齡女士比較重視基督信仰,在其佛教徒愛孫蔣孝武英年早逝舉行佛教告別式時拒不參加,點令人遺憾,今天蔣夫人與孝武孫已過身,他們的「天家」 不可能維持像世間一樣, 早就拆散紛飛互不相認了。

金鑫先生頌贊今日世界上基督教國家皆為民主、自由、人權、富強、康樂、幸福的國家,反之,佛教國家皆為貧窮、衰弱、痛苦、黑暗國家,佛教徒則反駁,中世紀天主教(基督教之前身)之宗教裁判所迫害人民尤其科學家、賣贖罪券、貪汙、腐化、弄權,人民愚昧痛苦。

金先生又列舉大陸四川汶川大地震許多佛教古剎名寺都被震垮,而一間基督教堂則安然挺立,以証明佛教多災多難,基督教則得上帝保守庇護,其實古剎多半年久失修破敗,新教堂則為新建之故得以挺立,與上帝保庇無關。

世界上各種災難都由各種宗教平均分擔,並無某神某佛某菩薩某上帝特別保庇之事,常有佛教徒上山進香翻車死傷枕籍,基督徒夏令會退修會同樣發生車禍死傷,至於水火災難,都沒見佛祖、上帝的特別保庇,不能比較証明各教的優劣強弱。

臺灣某佛宗活佛宗主三十年前在紐約弘法,說祂一名弟子在加拿大發生連環追撞車禍,衪立刻祭起法駕飛往現場搭救,弟子毫髮無傷,該弟子在弘法當場上前叩拜謝恩,場面感人,不由你不信。但有一件事我始終想不通,該宗主千里迢迢趕往現場,但只搭救衪的一個弟子,置其他眾多死傷者於不顧,怎麼不 「順便」多救幾個人?或者活佛法力無邊根本可以防止這次車禍,三十年來, 世界上每天都有車禍,也必然會有該宗弟子遭禍,卻再不見祂在弘法會上宣揚,何故?

大小正邪各種宗教皆有惡劣份子參雜其中,邪淫、貪婪、鄙劣,愚昧迷信,醜聞層出不窮,相互攻擊實則彼此彼此。阿修伯唯一確信的是西藏密宗控制西藏千數百年,妖魔鬼怪鋪天蓋地極其恐怖,貧窮落後,文明文化毫無進展,人口日減趨於滅亡,這樣的宗教真值得好好反省檢討修正改革。

台灣的佛教與基督教,尤其與天主教水乳交融,各自信其所信、拜其所拜、樂其所樂,互不攻擊互不干擾,這才是良好的宗教現象,奉勸金鑫先生與佛教徒停戰息爭!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 作者阿修伯,建國中學、台大森林系畢業,現居紐約,自由撰稿人。本文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文章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