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奇異鳥」不會飛遭攻擊 紐西蘭下令2050年前滅光老鼠

▲紐西蘭的國鳥奇異鳥面臨絕種,數量僅剩不到7萬隻。(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總理基伊(John Key)25日宣布,在2050年前將全國老鼠消滅,因為國寶「奇異鳥」和2500萬雀鳥都慘被獵殺;此外,這些鼠輩身上的病毒會傳染給牛和鹿重創養殖業,虧損更達33億紐幣(約台幣737億元)。奧克蘭大學保育生物學教授克盧(Mick Clout)表示,如果順利達成將會是「出色的世界第一」。

基伊在聲明中指出,目標是在2050年內,全國不會有老鼠、白鼬、袋貂出沒,雖然會是世上最難的環境保育工作,但一定可以辦到。《衛報》指出,這項政策更估計投入23億紐幣(約台幣514億元),邀請地方議會或私營企業以新端科技滅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動策略的起因是,被譽為國寶、不會飛行的「奇異鳥」和其他2500萬隻雀鳥成為老鼠獵物,奇異鳥數量甚至已經不到7萬隻瀕臨絕種。而老鼠、白鼬、袋貂身上帶有牛結核病(Bovine Tuberculosis)病毒的宿主,會傳染給牛和鹿影響養殖業,經濟損失達33億紐幣。

對於政府的滅鼠政策,克盧認為達成目標不太容易,如何消滅城市的老鼠,必須要動員各社區人士參與,不過成功的話,肯定會是「出色的世界第一」;而經濟學家及慈善家摩根(Gareth Morgan)興奮地表示,「這是紐西蘭政府第一次投資環境資本上」,同時也會帶動產業推出滅鼠新科技。

▼老鼠肆虐重創紐西蘭生態,總理基伊宣布要在2050年前滅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及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紐西蘭滅鼠奇異鳥哺乳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