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蝙蝠俠:致命玩笑 小丑的悲慘身世 

文/賴賴

片  名:蝙蝠俠:致命玩笑
英文名稱:Batman: The Killing Joke
上映日期:2016-07-23
類  型:犯罪、懸疑/驚悚、動畫
片  長:1時26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Sam Liu
演  員:(配音)凱文康羅伊、馬克漢米爾、泰拉史壯、雷懷斯
發行公司:華納兄弟

劇情大綱

根據經典DC同名漫畫改編的《蝙蝠俠:致命玩笑》,將帶領觀眾一窺犯罪王子:小丑黑暗面的起源,看他如何從一名鬱鬱不得志的喜劇演員,在一場犯罪過程中,被蝙蝠俠誤認為是犯罪首腦而遭到追捕,過程中他落入化學槽,強力的化學藥劑徹底改變了他的容貌,也從此改變小丑與蝙蝠俠一生的命運。

幾年後小丑逃離阿卡漢療養院,一心一意想要證明任何人只要和他一樣遭遇到非常不如意的一天,都會變得跟他一樣瘋狂。於是他決定把犯罪目標鎖定在高登警長身上,而蝙蝠俠則必須設法阻止小丑的邪惡計畫,拯救高譚市警長。在《蝙蝠俠:致命玩笑》中還將介紹身為蝙蝠女的芭芭拉高登的事蹟。《蝙蝠俠:致命玩笑》全片忠於原汁原味,把焦點放在超級反派的形成、令人瞠目結舌的邪惡計劃與超級英雄的堅毅英勇。

▲這個女主角很浪,對蝙蝠俠一見鍾情.

▲小丑不但對女主角開槍,還性侵拍照.

▲小丑完全瘋了,極盡的殘酷和反社會.

瘋言瘋語:

這是成人的卡通,卻沒有限制級的畫面,但恐怖詭譎感絕對不是小朋友能接受的,整體感是非常好看的,劇本架構相當完整而有肉,敘事手法也有驚喜,以漫畫改編卡通來說,導演對於本片的整體處理是相當加分的。

對白處理得相當有深度,高手對決的氣氛營造得很肅殺,而小丑的身世背景也非常可憐,難怪他會瘋掉,毫不質疑這其中的轉折是如此強烈而悲壯,小丑慘忍傷害女主角的部分沒有刻意生動殘酷的畫出來,有點可惜,即使沒有也還是R級電影,小丑的殘暴和女主角從此殘廢,還有蝙蝠俠的瑕疵,非常強烈而高明的讓這衝突永遠存在。

個人非常喜歡這片,很推薦來看。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貓型女」9種特質 令人難捉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