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城論壇接洽中! 北市府維持柯文哲「四個互相」基礎

▲柯文哲日前受訪時提及,歡迎上海市長到台北參加雙城論壇。(資料照/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提到兩岸問題時,坦言能理解並尊重大陸對「九二共識」的堅持,並竭誠歡迎上海市長楊雄到台北參加「雙城論壇」。對此,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晚間表示,在柯文哲「四個互相」的基礎上,北市府對於兩岸城市交流抱持正面的態度。關於雙城論壇的籌辦,仍由雙方持續接洽中。

針對柯文哲的談話,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26日晚間透過新聞稿回應,「我們多次講過,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這一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就可以得到維護」。

安峰山強調,只要對兩岸關係的性質有「正確認知」,「我們對兩岸城市交流持積極、開放的態度」;至於上海與台北的交流,就要由兩市進行溝通。林鶴明則僅回應,兩市有交流都抱持正面的態度,至於雙城論壇則還在接洽。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