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偷了灣生作者皮夾 刻意繞小巷還變裝「干擾辦案」

▲偷了田中實加皮夾的吳姓女子,是早有前科的女慣竊。(圖/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的皮夾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追蹤後發現,行竊的是一名59歲吳姓女子,為了躲避警方追查,吳女下手後,騎著腳踏車鑽巷弄四處繞,中途還換衣服換髮型變裝企圖「干擾辦案」。

警方表示,59歲的吳姓女子平日一人租屋在台北市撫順街,與家人幾乎都沒往來,又長期無業有不少竊盜前科,或許因此,才會在犯案後,還懂得不直接返家,而是在附近巷弄繞來繞去,甚至變裝。

▲吳姓女子原本盤髮、穿淺色點袖上衣,行竊後邊走邊變裝。(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個月23日,田中實加在華山藝文特區舉辦新書分享會,將隨身LV包包暫放在休息區內。沒想到分享會結束,包包不翼而飛,裡頭放著的過世父親照片、阿嬤的照片等等,還有1677元現金都不見蹤影。

轄區員警到場,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吳姓女子身穿淺色短袖上衣、牛仔褲和白球鞋,在分享會外徘徊觀望形跡可疑,進一步追蹤,鎖定吳姓女子就是偷包賊。只是要找到吳姓女子的落腳處還有些不容易,因為吳姓女子一會將盤髮變成馬尾,一會又將淺色上衣換成碎花上衣,騎著腳踏車不斷在南京西路百貨公司附近巷弄內繞行,但最後還是被員警逮到,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

▲變裝後的吳姓女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