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表決!自己編的預算自己擋 國民黨團提千案杯葛

 

立法院今天再次展開表決大戰。(圖/記者翁嫆琄攝,下同)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不當黨產後,立法院臨時會26日處理「105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審查總報告案」,但因國民黨團拒絕協商,立法院長蘇嘉全下午宣布,將依序處理目前的2419項提案,預計現場將展開一場更冗長的表決大戰。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處理國營事業預算案,但國民黨團卻提出1474多件刪減案,打算如同黨產案一樣以表決拖延議事,雖然蘇嘉全上午召開朝野協商,但最後仍無共識,只好下午2時半再繼續開會。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時表示,國營事業預算是國民黨執政時編列,營業、非營利部分總共5兆,國民黨卻拿來當兒戲,發動焦土戰,若國營事業預算案不能過,台灣怎麼發展經濟?

他還說,要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評評理,王金平曾當過17年院長,民進黨以前是如何配合的?。

 

蘇嘉全下午2點半時宣布,因協商無共識,將就所有提案依序處理,目前則有2419案提案。對此,民進黨團也召開會議因應,據了解,不少民進黨立委的態度是「就給他表決下去吧!」大家也都有接連開會到半夜12點的心理準備。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在臉書嗆聲,國民黨團是因不當黨產要被追討,才拼命寫「垃圾提案」,阻擾正常運作,發洩大筆贓物被要回去的創傷。他還說,國民黨立委們用「垃圾提案」擋的,正是國民黨執政時編列的國營事業預算。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