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第一支舞」常被吃豆腐? 網友回憶:會摸到很多手汗


▲你對大一迎新的第一支舞,是什麼感覺呢?(圖/記者李鍾泉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帶著笑容你走向我,做個邀請的動作…」營火晚會必唱曲《第一支舞》傳唱多年,是不少人在學生時代的回憶,但隨著時代變遷,這項傳統的大學活動也開始有些反彈聲浪,有人認為會有「男生趁機吃豆腐」,因此有網友在PTT發問,「大家對《第一支舞》的想法是什麼?」引起熱議。

原PO在PTT上提到,過去當小大一時曾跳過,最近當上學長姊要為新生辦迎新,但一起合辦活動的系女生比較多,不接受跳《第一支舞》,且想出各種變通方法,如「自由參加」、「女女一起跳」、「系上傳統」等理由溝通仍無效,最後只好配合取消,而原PO詢問下,發現男生的反應都滿想跳的,一小部分的女生沒有意見,但絕大部分的女生都「非常反對」,認為「跳第一支舞會被男生吃豆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因此他想詢問大家到底對《第一支舞》是接受還是反對,由於這首歌是學生時代必經過程之一,引起熱議,不少網友分享自己的經驗,可以接受的人認為:「不是最多也只有手嗎…而且一下就換人了」、「我還蠻喜歡的啊,可以趁機摸到有興趣的男生就夠了」、「迎新就順便聯誼啊 我們第一支舞和華爾滋都有跳」、「不會阿我覺得第一隻舞可以化解尷尬哈哈」、「超愛 我是女生我很愛跳 擺pose還有跳熟之後可以玩各種版本。」

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不喜歡但不會太介意 會翻白眼跳完」、「不喜歡就別強迫人家」、「不喜歡+1而且的確是有少數男生趁機吃豆腐唷」、「不喜歡和不熟的肢體接觸」、「很煩,還有什麼夜教一定要男女牽手」、「超無聊又沒意義的舞」、「第一支舞是夢魘」。而對不少畢業的鄉民來說,《第一支舞》則是學生時代的回憶之一,紛紛感嘆:「高中的回憶啊...(遠目)」、「會摸到很多手汗」、「第一支舞有N十年了吧 沒想到現在還有人在跳@@」、「歌詞很感人,從國中跳到大學充滿了回憶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