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令擴大到景點?北市府澄清:僅針對辦公廳舍、學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稱,台北市長柯文哲循序推動「禁塑令」,除8月起北市高中職以下學校需跟進不得賣瓶裝水外,如今決定再加碼,將範圍擴及到北市知名景點如木柵動物園、自來水園區、孔廟等地。對此,北市府透過新聞稿澄清,該政策針對市府所屬機關之辦公廳舍、學校機關等,以服務市民為主之場所原本就不再市府禁用範圍內。

台北市環保局澄清,本項政策係針對市府所屬機關之辦公廳舍、所屬學校校區內員工師生使用之場所為執行範圍,並以市府員工師生配合禁用為主,但以服務市民為主之場所原本就不是市府禁用範圍。

以台北市動物園為例,動物園現有60部自動販賣機,其中1部位於動物園員工辦公大樓內,故動物園回報8月1日起,辦公大樓內自動販賣機將停售瓶裝水,但其他供民眾參觀遊憩場區內之59部自動販賣機,以及2家超商、1家餐廳,均仍維持原本販售項目,並未停售瓶裝水,亦無停售瓶裝水之規劃,請遊客安心。

環保局表示,市府秉持由內而外、由公而私的原則,由市府員工、師生帶頭示範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政策價值在於重視環保與健康,讓垃圾減量、節能減碳,同時減少飲食之健康風險。

環保局也鼓勵企業、團體響應,以舉手之勞保護環境及個人健康,貢獻城市的宜居永續,戒斷一次性餐具、美耐皿餐具及塑膠瓶裝水,改用更健康永續的環保餐具及飲用水,用一點一滴付出,帶動城市升級,讓城市的改變從你我開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