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LG SIGNATURE:著重高品質家電承諾、非只為 IoT

記者洪聖壹/首爾報導

看準消費需求,LG今年在全球推出精品家電全新品牌「LG SIGNATURE」,包括電視、洗衣機、冰箱、空氣清淨機等四大家電產品線,然而一直讓人好奇的是,這四條產品線,除了電視之外,其他都不是智慧家電;對此,LG 終於回應,他們開發LG SIGNATURE是兌現高品質家電承諾,非只為 IoT。

▲位在韓國江南地區的LG Best Shop,展示著各項 LG 最新產品,包括 LG G5 與它的好朋友,以及 SIGNATURE全系列家電、最新各式家電、嵌入式系統等產品,就意義而言,它就像日本銀座的 Sony Building 之於 Sony 一般,具有代表性意義。(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SIGNATURE全系列家電包括售價 379,000 韓圜的 TWINWash 洗衣機、售價 1,490,000 韓圜混合式空氣清淨機、售價 41,000,000 韓圜的 77 吋 OLED 智慧電視、售價 8,500,000 韓圜的門中門全自動冰箱,想要一口氣擁有這四樣 LG 頂級商品,可是要花上台幣將近 180 萬(1,764,194)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CES 2016 期間,LG 發表全新 LG SIGNATURE 品牌,推出厚度只有 2.57mm 卻內附高階揚聲器的 OLED 電視,螢幕顯示達 99% DCI,採用全新 SDR 視覺技術,依照揚聲器等級,推出 G6、E6 兩大產品線。

▲LG SIGNATURE OLED 智慧電視推出 G6、E6 兩大產品線,位在江南區的 LG Best Shop 展示的為最高階的 77 吋 OLED77G6K電視,電視厚度僅 2.5mm,搭載 WEB OS 3.0 作業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洗衣機方面,則是集齊 LG TWINWash 洗衣機的各項技術,除了上下分層獨立的洗衣機外,外觀加入釉瓷塗層、17度角的傾斜洗衣筒槽,並且採用Quick Circle觸控式使用者介面,機門透過隨按即開(Push Open)的機制讓消費者輕易開啟,還搭載LG專屬的Centum System技術,提升產品耐用度。

▲▼LG SIGNATURE LG TWINWash 洗衣機 F12WHS 集齊現有LG TWINWash 洗衣機的各項技術,外觀加入釉瓷塗層、17度角的傾斜洗衣筒槽,並且採用Quick Circle觸控式使用者介面,機門透過隨按即開(Push Open)的機制讓消費者輕易開啟,還搭載LG專屬的Centum System技術,提升產品耐用度。(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冰箱方面,全面採用 Door-in-Door 的門中門魔術空間設計,節省 41%~47% 的冷氣外流之外,最高階版本進一步加入 InstaView Door-in-Door 功能,只要對著門敲兩下,就可以看到內部物品,再來決定要不要開門,藉此有效同時達成比一般冰箱更保冷跟省電的效果。這系列冰箱內建的Eclipse Display功能還會提醒消費者冷藏庫與冷凍庫中的溫度,以及冰箱外目前的情形。此外,LG SIGNATURE系列冰箱,同樣都內建最新LG Hygine+ Fresh,透過五個步驟,有效達到去臭、殺菌、保鮮的效果。

▲▼LG SIGNATURE的 F908ND79E 門中門全自動冰箱,集合 LG 冰箱門中門按壓即開技術、即時顯示門中門技術、感應開門技術與最新節電引擎技術、LG Hygine+ Fresh潔淨保鮮技術於一身,可是ㄧ台要價價 8,500,000 韓圜,可不是說人人都負擔得起。(圖/記者洪聖壹攝

▲LG SIGNATURE F908ND79E 門中門全自動冰箱動手玩。(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最後一個是擁有未來感設計的混合式空氣清淨機,消費者可從透明面板中看見空氣清淨的過程。此空氣清淨機搭載先進的Aqua-Cyclone功能,可利用水氣濾除空氣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及污染物質,同時將房內的濕度調整到最舒適的狀態。除此之外,它同樣裝有LG的智慧PM1.0偵測感應器,讓消費者能在清晰的顯示螢幕上輕鬆地即時監控空氣品質。淨化指示燈會以四種不同的顏色,來表示超細微的灰塵微粒的密度。

▲▼LG SIGNATURE AW141YAW空氣清淨機搭載先進的Aqua-Cyclone功能,可利用水氣濾除空氣中的有害化學物質及污染物質,同時還內建PM1.0偵測感應器,並透過淨化指示燈來顯示屋中的空氣品質。(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四個系列,除了電視擁有智慧操作介面跟連網功能以外,其他產品都沒有加入物聯網技術,這並不代表 LG 要放棄IoT物聯網事業,反而 LG 透過在 IFA 2015 發表、2016 年在韓國上市的物聯網裝置 Smart thinQ hub 搭配 Smart thinQ Sensor(上市情報如下圖示介紹),讓所有原本不能聯網的裝置,都可以透過 WiFi,通知使用者家中電器使用狀況。

▲▼2016 年在韓國上市的物聯網裝置 Smart thinQ hub 售價 39,900 韓圜,可以透過 WiFi 設定串連所有一般家用電器,但是需要搭配 Smart thinQ Sensor 感應器,一件三式售價 299,000 韓圜,整組買起來要台幣約 23,000 元,台灣上市情報未定。(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LG總部發言人 Ken Hong 稍早受訪時回應,智慧家庭的發展一定需要非常非常長的時間,至少要等到人們都認為自己需要之前,這些產品都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而 LG SIGNATURE 主要實現了 LG 要創造頂級家電的承諾,它們有些有智慧功能,好比說是冰箱、電視、洗衣機,有些則無,他認為在物聯網時代來臨前,智慧產品絕對是未來,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需要,這就好比說現在購買 3D 電視的人,並不會每次打開電視,都使用它的3D功能一樣,這背後的原因有很多。即便如此,他仍認為廣義的物物相連 IoT 當中,LG 必須要加入這塊市場,尤其是行動應用與家電的結合。

▲LG總部發言人 Ken Hong 指出,LG SIGNATURE 主要實現了 LG 要創造頂級家電的承諾,物聯網應用只是整體開發的一個環節。(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