娶陸配卻拒來台? 男苦勸15年「等不到她」決定放手

▲吳男等了15年,陸籍太太仍不願來台。(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吳姓男子15年前娶了一名大陸妻子,兩人原約定好婚後來台定居在基隆,沒想到女方竟反悔,以「不熟悉台灣環境」等理由,拒絕來台。兩人從90年結婚至今從未同居過,吳男心灰意冷下訴請離婚。

判決指出,吳男民國90年間到大陸娶了翁姓女子,並辦理結婚登記,原兩人約定好婚後回到基隆居住,隔年2月吳男回台替妻子辦理赴台相關手續,沒想到此時,翁女卻「不來了」,並以「不熟悉台灣的環境」及吳的家庭為由拒絕。

因此,兩人自結婚後,15年來從未同居過,吳男多次想挽回妻子,卻都未果,最後心灰意冷下向法院訴請離婚。基隆地院審離時認為,翁女結婚後從未入境台灣、不曾和吳男履行同居義務,顯見已無繼續維持婚姻生活之意願,有惡意遺棄之事實,判准2人離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