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基隆知名文史工作者陳世一 今上午獲救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在24日出門爬山即失去蹤影的基隆知名文史工作者陳世一,26日被新北消防局貢寮分隊首先尋獲,消防員隨即將他送往瑞芳分局福隆派出所,員警在經人別查詢確認其身分,並通知其家人後,隨立即送上早餐供其充飢,陳老師全身衣物髒污神情顯得極為疲憊,這兩日究竟他去了那裡,仍待警做進一步調查。

據了解,失蹤的陳世一現老師是任台灣頭文化協會理事長,研究八斗子文史不遺餘力,也是基隆市政府新故鄉推動小組委員、基隆市古蹟、歷史建築、聚落暨文化景觀審議委員,在瑞芳、東北角一帶是極具知名度的文史工作者。但是他卻在24日上午10點左右出門登山後,便失去蹤影音訊全無,其妻張雯玲嚇的先向警報案,也在臉書上向網友求援,警、消也組搜救隊上山搜尋,但都沒有找到陳世一的下落。

失蹤多日的基隆知名文史工作者陳世一,今日上午平安獲救,其失蹤經過正由警方了解中。(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直到今日上午9點50分許,新北消防局貢寮消防分隊才意外在內隆林街接觸到自行下山來的陳老師,隨即消防人員將他帶往瑞芳分局福隆派出所安置,員警經人別詢問查證認身分也隨即通知家屬,並送上早餐供其充飢,陳老師全身衣物髒污神情也顯得極為疲憊,這兩日究竟他去了那裡,仍待警做進一步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