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過千萬要洗手! 家中這3個地方最容易傳染細菌

▲常洗手、保持衛生良好習慣,能減少感染疾病的機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黃琬茹/綜合報導

在家該如何有效預防細菌感染?勤洗手就對了!常洗手不僅可保持良好衛生習慣,還能減少感染疾病的機會。根據「美國感染控制期刊」的研究顯示,以正確的方式洗手,能有效防止細菌傳播,且何時洗手更是重要。研究指出,家中門把、廁所水龍頭及沖馬桶的把手,是住家傳染細菌的三大主要來源。

此項研究針對在家洗手為防止感染傳播的方法,多項結果顯示,手是感染最重要的傳播媒介。雖然多數人知道上完廁所或換尿布後要洗手,但很多人離開廁所或照顧嬰兒後,手還是沾染細菌,特別是由糞便散布的細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門把、廁所水龍頭及沖馬桶把手,是住家傳染細菌的主要來源,民眾應常清潔表面,碰過這些地方後一定要記得洗手。研究員更指出,何時洗手是關鍵,用完馬桶、打噴嚏後、處理食物前都要洗手,其他包含換尿布、清理寵物大小便後、碰垃圾桶、洗衣服、清切菜板、拿抹布及接觸生食的器具後,都是極為重要的洗手時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